close

記錄一下看完第一集後的感想

預定名單:

迷家-マヨイガ-  (迷家)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我的英雄學院)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D機關 - JOKER GAME)

キズナイーバー  (Kiznaiver 羈絆者)

双星の陰陽師  (雙星之陰陽師)

クロムクロ  (KUROMUKURO 黑色殘骸)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リベンジ  (火星任務)

 

預定外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以下照觀看順序排列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  我的英雄學院

這部我期待很久了~我好像去年就在追漫畫了吧?那時候還沒什麼人看超孤單的,不過在我大力推薦之下有朋友落坑XD

動畫感覺就是照漫畫劇情做吧?照第一集的步調來看原作劇情應該是綽綽有餘不需要動畫搞原創才是

其實我印象中漫畫前面氣氛還蠻歡樂的,不知為何動畫表現整個很催淚(?) (還是我看漫畫時就有問題啊因為看到有人說看漫畫也哭了)

山下大輝在VOMIC時就配綠谷了,而且他聲線本身就蠻適合這種角色 (就弱氣弱氣的or少年音 ex:小野田坂道(飆速宅男),不過我第一次對他有印象是冬彌(記錄的地平線))

總覺得最近類似這種聲優越來越常出頭?前代像梶裕貴啊,最近的還有配日向(排球少年)的村瀨步還有現在到處出現的花江(配太多了懶得點),個人都歸類在一起

不過山下大輝配綠谷時有時會突然壓低聲音,我覺得很新鮮XD

爆豪倒是換成岡本信彥了,雖說VOMIC版的梅原裕一郎用力的很微妙(?),但一開始知道換成岡本覺得有點難想像~

不過還好目前聽起來還蠻HOLD的住的(?) 而且莫名地增添性感度XDDDDDDD (※個人感想,對我最愛爆豪惹哈哈哈哈)

像前面說的其實雄英我感覺是偏歡樂的,但動畫好像有往更王道的方式調整表現手法(?)

爆豪欺負綠谷那段反而沒漫畫裡那麼壞的感覺

綠谷被黏液怪人襲擊時莫名地很有觸手PLAY感,害我超期待第二集的觸手PLAY爆豪ver.結果反而沒那麼A唉

目前看完2了,感覺真正要進入雄英部分至少要等到第4集才會入學考?也有可能是3後半吧不然難道第3集整集都在訓練嗎(???)

啊,那這樣VILLIAN出場又更後面了QQ  (想看病病的死柄木啊啊~~)

 

唉,說到動畫開播就不得不提一下原作黨(?)面對新粉的心結XD

我知道動畫會吸引很多新粉是很正常的事~~何況MHA這部又這麼棒

只是喔......我很不喜歡同人圈會有人(?)帶風向說果然哪個CP特別萌然後就會有一窩蜂的人都變成那個CP之類的現象

因為我他媽的看漫畫時就是CP少數派了XDDDDDDDDDD   (永遠忘不了朋友知道我吃出勝時的那個疑惑的眼神)

不過這部性別比(?)蠻平衡的,我想應該不至於像某些作品一面倒的吸引腐女就是XD  (我也沒說那樣不好啦但通常那種作品碰到激進廚的機率蠻大的)

 

總之這部超讚的啦啦啦啦啦啦廢話當然會追!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  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不知道為何我第二居然是看了名單外的這部,大概是想說看起來品質還不錯而且第一集居然有50分鐘?

這部看名字就知道原作是輕小說,有些地方輕小說臭很重不過整體來說意外還蠻吸引人的,而且意外地噴很多血(????

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輕小說是宅男在看的不過其實偶爾還是會看到一些很酷的東西

但既定的沒特色/宅男男主角開後宮套路還是看了有點煩煩的~啊雖然輕小說好像就是這種安慰人的東西啦~~(別打我)

像這部的男主角就蠻......主角明明設定上是家裡蹲但跑到異世界就整個超自來熟,而且還意外地有基本體能(?),這點莫名的超輕小說臭

不過女角很可愛(欸)  很喜歡那種盡量還原插畫家設定的人設,雖然很難說這樣之後會不會比較容易崩(幹)

總之大概就是主角會一直看著重要的人掛掉然後親身體驗死亡後跳回重生紀錄點一切重來的設定......明日邊界?カゲロウデイズ?蝴蝶效應?(越講越老)

到第二次的時候本來還想吐槽男主角居然什麼都沒發現?不過想想好像也是,才第二次應該頂多懷疑吧,還是不要用上帝視角看一切比較好(?)

很多路人是用3D套的,有時候會注意到重複的模組XD

 

這部有點不確定,會再看個幾集觀察走向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WIT的原創作品

這部我也很期待~因為我超愛steampunk的

不過一開始真的覺得巨人既視感很重(?)

看到很多人會戰說巨人廚菜逼八不要看到什麼都巨人好嗎XDD 但是一來我不是巨人廚,我動畫沒看完漫畫斷追很久了;二來我覺得這絕對有理由聯想的好嗎,不僅僅是部分元素相近,你們看看那團隊名單XDDD

但是看完第一集後的確是比較不會這樣想了,最大的關鍵是我沒想到原來這部是殭屍片XDDD

steampunk設定的部分也很純正 (真正使用蒸汽動力而不是外觀很炫炮復古鑲很多鉚釘跟黃銅而已),巨人只能頂多說有點那種感覺 (動力不是瓦斯嗎?)

至於畫面固定的WIT濾鏡感和澤野弘之BGM就真的~好吧非戰之罪啦他們就那樣啊(?)

不過美樹本晴彥的人設真的很帶感!雖然我不是那個年代的啦,不過像男主角就多少看的出來有跟著現代市場畫風做修改(?)

(還看到有人說好像宮崎駿只能說你到底在公沙小啊外行人ㄇ)

不過偶爾會覺得女角臉上的光影複雜到有點微妙,好像反而沒帶出立體感了

劇情的話,男主角差點被感染那段真的有點不懂,只覺得他沒把自己勒死真是奇蹟(?)

也不是很清楚他右手上的裝備和延伸到身上的那些鉚釘有什麼實際的功效,不知道之後會不會交代這部分

對蘿莉沒啥特別感覺 (等等12歲還算蘿莉嗎?!(過激派))

我還比較在意那個第一集就便當的隨行大叔 (?)

 

這部絕對會繼續追~

 

キズナイーバー  /  Kiznaiver 羈絆者

TRIGGER的原創作品,去年就有注意到這部的消息,其實一直蠻期待的

吸引重點是三輪人設和TRIGGER,不過後來發現三輪是角色「原案」不是角色設定

不過這部人設的三輪風還是很驚人,覺得蠻原汁原味的(?)

線條也跟TRIGGER的作畫特色蠻合的

不過劇情就......略悶,也有點老套的感覺

OP居然走電子迷幻風,而且用特效居多整個很省成本,我有點傻眼XDDDD

大概就是一開始覺得是很酷炫的戰鬥番結果沒想到是電波科幻的感覺嗎(?)

人物特色有帶出來,這點比較有看頭,不然第一集內容真的很像死板的開場白,平平順順的沒了

另外聽解說分享疼痛的機制應該是每個人1/7吧? (雖然第7個還沒出來),但看反應怎麼比較像複製他人的疼痛

(看到有人說所以女生經痛也會分享囉wwwwwwww這太有梗wwwwwww)

 

這部會追,但如果後面還是這麼悶我可能會不小心斷追(?)

 

迷家-マヨイガ-  (迷家)

Diomedéa的原創作品,對這間不熟,不過看到是艦娘動畫的製作公司......XD (懂者懂)

真的很有ANOTHER的感覺,那種微妙的詭譎感還有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懸疑不安感,畫風的調性也有點像

(後來才注意到監督都是水島努XD)

人物超~級~多~甚至還有幾個聲優配了兩個角色

不過我猜之後大概會發生個什麼事先把一部份角色篩掉之類的?畢竟OP好像也沒這麼多人

這些人真的都多少有點...問題?概略的說大部分都是各種中二,大概就是最近會被政府打對話關心精神狀態的等級吧(幹)

連司機大哥都看不下去也中二病發搞自殺式攻擊結果差點弄假成真,但我總覺得等他開車到目的地後就會被滅口欸,納鳴村的存在不是秘密嗎?

因為人物太多了很難記,男女主角特色也有點低 (我印象最深刻是那個暴力男...)

 

這部會追,喜歡這種懸疑推理故事,希望不要爛尾(?)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D機關 - JOKER GAME)

小說原作是叫D機關系列,JOKER GAME是其中一本這樣,內容都是有關環繞在D機關之下培育出來的間諜們的故事

不過我沒有看過原作~

不知道怎麼說,好像跟想像中差不多,目前沒有太驚豔的部分,動畫品質也很符合IG口碑

這部也是三輪的人設原案,有修改到比較方便動畫的風格,但其實線條還是看的出來,人物蠻清爽的(?)

啊不過這部.....有女生嗎????????(突然驚覺)

玩牌那裏沒什麼特別感覺,可能前陣子一直看鬥牌和麻將漫畫所以覺得還好沒有很耗智商(ry

本來想說大概就是看主角被玩弄然後觀念被大洗牌吧,不過看別人討論這部應該是那種短篇單元劇,所以不同篇的主角也不同

我想應該推理鬥智居多不至於有太激烈的畫面?(不過是IG捏總覺得會被打臉XD)

 

這部會追

 

双星の陰陽師  (雙星之陰陽師)

其實照理來說依我的喜好這部應該不會進入名單才對,但我覺得戰鬥畫面和一些設定好像蠻有意思的,事後也證明我的直覺很準(?)

原作是在JUMP SQ上連載的少年漫畫,《窮神》作者畫的

一開始看了有點皺眉,開頭各種典型的戀愛喜劇感

不過對於陰陽師和戰鬥(祓除)的設定覺得蠻有趣的,陰陽師的服裝和道具設定意外的是走偏科幻風

戰鬥時特效做的也不錯,不過現在是流行出大招時要有精美的文字動畫嗎?

更微妙的是招式文字完會有一個人物戰鬥特寫的銜接畫面,整個超像手遊的戰鬥畫面,是很特別啦但不太喜歡

但是人設.......有點微妙.........

我為了確定是不是作畫不好(第一集欸?!) 還去看了原作漫畫一下

總之動畫裡的人物線條有點......隨便?跟戰鬥時的華麗特效落差感有點大,還有種十年前動畫的感覺

聽說是年番?那後面大概會崩更慘

 

動畫好像有點走原創?(改編+原創通常都是FLAG)

大概會再觀察一下,雖然被原作黨捏到有點消火XDDD

 

クロムクロ  (KUROMUKURO 黑色殘骸)

P.A. WORKS 創社15周年的紀念原創作品,也是該社首次獨立製作機器人動畫

看預告有點看不出什麼,武士穿越到現代開機器人嗎?

好吧正篇解答是武士穿越到現代斬機器人

劇情展開蠻好理解的,讓人很快就能大概摸到背景設定的概略

不過機械設定個人覺得還好,外觀沒有很討喜或是偏未來感之類的,不過目前也不太清楚這部的時代設定

雖說是機器人動畫不過那個被稱為「鬼」的機械感覺比較像......外星人?(砍了還會噴紫色液體)

男主角一出場馬上就全裸戰鬥XDDDDDD 是很帥啦但XDDDDD

女主角好像是什麼水利設施愛好者,好冷門的嗜好喔(????

人物動作很順暢舒服,PA正常發揮

 

這部應該會追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リベンジ  (火星任務)

還好這部我留到最後,因為我看完大爆氣XDDDDD

一開始看了一下還想說我是不是中間落了什麼怎麼有點接不起第一季的感覺,不過這跟劇情節奏有關,後面會說

為什麼可以從熱血戰鬥番變成廢萌搞笑番啊????????? 這太神秘了吧??????????

這監督在想啥?省錢也不是這種搞法吧??

乍看以為是倒敘但又不是,只是為了前情提要一下硬插一大堆回憶場面搞的動畫節奏很糟,關鍵的戰鬥段落倒是隨便呼攏過去

戰鬥也爛到不行,動作詭異沒有速度感也沒有任何威力,甚至連蟑螂的動作都很硬,搞什麼啊蟑螂不是3D模組嗎!!!!!!!!!!

人物動作超生硬,戰鬥就算了居然連日常畫面都可以崩成這樣......

還有那個畫面小框Q版人物的表現手法........那是標準偏日常類作品沒錢時的搞法吧?用在這部整個超出戲囧

再來就是人設,為什麼不沿用一季時的算了啊不是同一間公司嗎!居然每個人都變成モブキャラ+包子臉!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是戰鬥時容易崩壞,不是!因為日常戲時的特寫臉也是那樣!整個崩到快認不出主角

連特寫畫面稍微精緻一點都做不到到底是多缺錢啊啊啊啊

這他媽的還是第 一 集 欸!第一集就搞成這樣是在預告大家我後面會崩成傳說嗎?!

還有把米歇爾弄的好像發情很煞燈一樣,不想看這種愛情喜劇好嗎生死交關囧

這跟第一季比根本是兩部不同的作品吧?!你們這樣對得起壯烈殉職的阿道夫隊長嗎

OP ED還不錯聽(OP還是GLAY) 整個超浪費

 

這該不會是我看過最糞的動畫了吧......

完全不想追,事實上我第一集看到一半都想直接關掉

 

 


總之目前大概是這樣

沒想到原創居然有4部之多啊......雖說其他很多我也沒看過原作就是

其實這季有幾部目前沒追的我反而多少看過原作

 

坂本ですが?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也許我之後太閒會開來看吧(?) 聽說CV豪華的莫名其妙

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  (田中同學總是懶洋洋)
之前衝著五大神男主之一(?)看過漫畫,但覺得還好沒有很吸引我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文豪野犬)
照理來說這種畫風和設定應該會是我菜的,其實我很早就有看過這部
不過看到單行本第二集直覺上我覺得這大概是那種標準吸引一堆小女生的中二作 (沒啥貶意啦其實我有時候還是會被騙到)
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打著著名文學家噱頭,人物設定和戰鬥方式卻是用一種很粗淺的方式來詮釋,讓人有點「只要帥就好嗎?」的感覺
漫畫就沒繼續發樓了所以動畫當然也免了

(喜歡文豪的當我亂吠沒關係,只能說這部動不到我的口味吧)

 

那就先這樣了,不確定之後會不會再發追蹤文,因為我覺得截圖很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番 新番 動畫
    全站熱搜

    Mot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